close

無聊就要弄個電滑門,這是馬5我認為最好用的一樣設備……

DSC_0040.JPG

這台車入手以來讓我學了不少,大致上也摸清了車輛的控制方式,簡直腦洞大開呢!

當初想到弄電滑門也是一個契機,因為老人家上下車不方便,要拉門也不好拉,必須有人協助才行。於是我開始研究電滑門的構造和安裝方式,也不是說不給人賺,只是就是一股想玩玩看的想法,於是著手開始。

經歷過半年的奮戰及花了五天的新年假期終於搞定電滑門,功能上也能正常運作,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其實我很固執,沒想到馬5的模組可是隨著車款的改良而進化,讓我吃了大悶虧,差點翻車(意思是改裝失敗,不是真的翻車……)

DSC_0041.JPG

為了電滑門我可是煞費苦心,除了把所有的插頭補齊,還用了汽車的專用的電線,那價格可不便宜。當成功運作的那瞬間我整個人都飛了起來,連遙控器都可以控制呢!

DSC_0045.JPG

以往我認為車子型號之間應該有預留一些東西,但拆下來後發現,對於舊馬,我完全的錯誤了。好笑的是,深入研究後發現舊馬其實什麼功能都有,車商進口的同時,拿掉的東西就是連一條線也不多給你!奇怪的是,在新馬上頭可有不少預留的跡象。

光為了補線和思考線的迴路及跑線讓我多花了很多時間,甚至中途懶得弄了,乾脆把汽油濾芯給換掉、或者拿吸塵器開始吸地毯……。
(不過線的數量加總起來也不少,也難怪車廠會拿掉……)

DSC_0212.JPG

是不是發現沒看到什麼有營養的東西呢?

因為安裝的時候一樣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第二天後我就沒有信心拍了下去……中間當然一定會有一些莫名的狀況。但是拜那些狀況所賜,讓我更瞭解滑門的運作。

電滑門說簡單也簡單,但也不是把馬達裝上去就可以解決,那麼簡單的話就不會那麼少人做了。

我無法一步一步告訴你們怎麼弄,因為研究了許久的成果要稍微保留一下,再者,這門技術考量到其他人的商業,還是保留點。如果你想安裝還是想瞭解價格,可以私訊問我。不過太深入的就……啥?剛剛斷訊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