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這篇比較長,真的比較長

嗨,大家好,想必大家都很好奇燈具過了一年結果怎樣了。來看看吧!

DSC_0156.JPG

DSC_0157.JPG

DSC_0158.JPG

是不是還很亮呢?事實上,洗過是挺好的,但沒有很好。相片我有調過色溫,髒的時候就是這樣!但沒有這麼透,洗過之後會有很明顯的提升。是哪裡出問題了呢?

我想過幾個原因,是不是因為我用水下蜡導致和燈殼混和導致比較霧化呢?還是做完硬化層還需要小拋一下?總之,後來我暫時沒想法要搞了。直接買了大燈直上吧!

DSC_0371.JPG

這樣比對應該看的比較出來吧!這組燈具放了很久,我夢寐以求的HID終於要登場了。

DSC_0365.JPG

準備拆下來直上了……

DSC_0366.JPG

手不斷發抖,太興奮了!

DSC_0378.JPG

新燈具接頭有些不一樣,要修改一下。當然魚眼有調整上下的功能,所以接線上花了一點功夫。

1594919185604.jpg

隔天要安裝上保桿的時候,我挫青屎了!

我沒仔細檢查燈具的形狀,保桿根本合不上去,昨日測試HID的大燈及可調上下的新功能的愉悅之情瞬間消失………

目前頭都洗了,唯一的方式就是削保桿了,但天秤座的我實在很猶豫……萬一切了還是合不進去怎麼辦?因為形狀和厚薄差有點多………

放棄!暫時宣告翻車……

無奈之下,趕緊做一個轉接頭裝回原本的H7大燈。

我爸這時看我一臉衰樣,笑的可開心的呢!只能怪我當時沒好好的研究一代馬和二代馬的燈具差異在哪………

「你一定會換保桿的啦!」我爸邊笑邊大喊著。

這一句話的確是埋下了日後的伏筆……

兩個月以後,進入了保桿的下篇。

手賤是需要付出代價的,這當中有空就問一下材料商,但詭異的是二代馬的前保怎麼這麼難找?以我有限的門路,怎麼都找不著二代完整的保桿(車頭被撞得倒是挺多的)

朋友勸說之下,我的內心一度有想法要直接脫手,不過那對燈殼真的太誘人了(事實上,我有買一組燈殼,竟然也是二代大燈,我哩咧……)

有天剛好無聊看看,這是萬萬不得以的下策,乾脆進口一支吧!我的好朋友知道坎坷的故事後,拍胸脯說來幫我噴保桿,還特調了超優質金油,真是太令我感動了。

1594919170399.jpg

又是折磨了一個多月,我扛了保桿到他家,當然要先合看看再噴漆,不合就乾脆直接放棄了。

不過好在沒有差太多,於是我等了半個月後終於接到他的通知。

DSC_0002.JPG

第二次拆保桿,一樣輕輕鬆鬆。先上大燈吧!

DSC_0006.JPG

我們再次比對了一次,可惜的是我沒拍得很詳細,因為都得跟路過的鄰居打招呼,眼見天又漸漸變黑了……

DSC_0003.JPG

左邊支架

DSC_0005.JPG

右邊支架。的確,二代的保桿厚度做的比較薄,難怪當初我就感覺燈的弧度造型有點說不上來的感覺。

當初裝燈具如果有仔細比對,就不用花太多時間了。

糟糕的又來了,天公伯要關燈休息,我的大燈接頭竟然還接觸不良。為了查問題又再度拆了一次保桿……

DSC_0373.JPG

當天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再查線路,直接重打了接頭,量了也有電就裝上去了。但狀況又來了,大燈亮了一下後就熄滅了,當下我只能判斷或許是燈管或者安定器壞了。雖然我有特製的H7滷素燈泡,但我壓根不想裝。將就這樣,等我回家再慢慢處理!

DSC_0008.JPG

可喜可樂、可喜可樂!我終於也有「單邊」的HID了,原廠的保桿就是合身。

後記:

因為大燈壞了一邊,當天晚上回家還很擔心呢!擔心被警察杯杯指導。

那天發生了一些冥冥之中注定的事,或許有某些徵兆不得不讓你相信……

大燈的問題,起初我認為是安定器故障了,因為燈泡我交叉測試過,都是正常的。相當然爾,剩下就是安定器的問題。所以趁著朋友打磨保桿的時候我上網拍看了一下,二話不說,都到了這地步,殘殘開落企。有趣的來了,第一家直接說沒貨了;第二家說有貨,拍了下去後說沒貨了;第三家說是中古的,暫時缺貨(事實上,千元上下大概都是中古的……)

怎麼辦?

管他的,先開回去再說吧!結果一離開朋友家大約兩公里後,燈竟然亮了?

我當下靠邊停了下來,沒好氣的看著大燈,那時大概已經有想法了。或許問題不是出在安定器,而是那個藏在細節中的魔鬼。

套一句修車廠的老闆告訴我的笑話,我造的孽我知道!

DSC_0007.JPG

三天後的中午,果然問題如我預料的一樣……(嘿嘿嘿,想知道請看這一篇

唉呦!晚上現在可比以前亮了呢,舊的大燈加上傳統鎢絲燈泡真的沒得比。

不過,這是原廠的燈具和HID,所以我才會選擇使用;如果是改裝的那我就不會考慮裝了,畢竟我常常都被眼射,知道那種刺眼的難受。所以,手賤愛玩真的要付出很多的……但改車的樂趣就是這樣。

好吧!現在證明一代馬和二代馬的保桿是可以互用的,就是燈的形狀有差異,要燈具和保桿一起換才行!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