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逃不過的命運……

逃不過的命運……
該來的還是要來

要看DIY的可以回上一頁了

DSC_0666.JPG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以為冷車時一檔跳二檔會頓的原因是因為變速箱油不夠熱。所以我都會有熱車的習慣,因為熱車後換檔就很順暢了。但是去年冬天第一波寒流來襲時,同樣的案場位置,馬又出問題了。每次做這地方的案子都得要修一些東西,但這次超出我能動手的範圍之外了。

這次變速箱的發生問題的時間點一樣在於冷車時,症狀是掛檔後立刻一檔跳二檔又跳回一檔,如果立刻開動有時會直接頓挫,接著跳上四檔;M模式無法顯示。嚴重的狀況是入一檔後輸出感覺像是打滑,轉速高而不會前進;有時還會狂抖後熄火,這時把電門關掉重新發動後AT燈就熄了。

哎?熱車後又正常了呢!(哈哈哈,是不是很熟悉……)

其實我認為是閥體的問題,但熟識的車廠老闆告訴我是內漏的狀況,內部密封零件有出現問題導致內部壓力建立不了。想想也是有道理,因為熱車後都很正常。

這時抬頭看了儀表板的里程數,也夠本了。無論是哪種狀況都行,終究換一顆整新的也沒不好。不急著修也行,只是不知道哪天會掛點在半路上,到時候我花的會更多。於是,趁這次機會也換了長久滲油的曲軸後油封和自備的引擎腳,過年前請老闆把它給修好。

途中意外的汽油幫浦也到貨了,但車子可在家鄉住院啊!來不及把零件送到車廠手中(車子出院回家,零件還在我手上。所以後來沒辦法才自己換......)

其實熱車後都沒什麼問題,就在冷車時討厭了點。如果馬上急著出門就會把你甩一甩、同時亮AT燈給你看。怪怪的是,我的診斷器卻找不出故障碼……。更怪的,修好以後整個安靜無聲幾乎感受不到引擎的發動,同時冷車時換檔也很順;更重要的是……以往怠速時,有時候會有間歇性掉轉,雖然在合理的區間內但就是不舒服。

現在居然不會了

我以為怠速馬達的問題竟然不是問題點!怎麼會這樣?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