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又來胡搞了,話說……車輛的進化總是為了乘客,是不是!

其實一直都有裝手把的想法,因為乘客被粗心的副駕駛夾到手似乎不是第一次了,加上馬5的椅子偏高,對於老人家或者後座乘客的確是很有幫助。本項操作難度不高,小心一點就行了。沒把握的還是交給安裝車廠吧,來,上圖啦!

DSC_0113.JPG

先把安全帶扣蓋給拔下來,扣點有兩個,拆的時候注意點就行了。

DSC_0114.JPG

拆掉後就可以把安全帶卸下。接著,拉掉前後門邊的防水橡膠條,這樣上下蓋子才能拉的起來。

DSC_0116.JPG

DSC_0118.JPG

接著拆掉調整扣的螺絲

DSC_0119.JPG

拆下後稍微喬個方向就可以將調整座拿出來了,下面被貼紙貼蛀的兩個洞就是我們下把手的洞,只需要鑽上面兩個即可。

DSC_0120.JPG

老車難免會生鏽,砂紙磨一磨、噴一噴。接著開始測量上孔位和裝鉚丁,這次協助的工具是這款。

DSC_0136.JPG

其實也可以透過M8的螺絲、螺母以及墊片,但是直接買現成工具就好了,也不貴。

DSC_0134.JPG

這裡有一個定位孔,但是奇怪的是說明書上的圖標孔位和這定位孔有差距,事實上我在合把手的孔位時也有發現,偏離了一些。如果要用這個洞,安裝把手時得要用些巧勁,把手是鐵製的,有經驗的DIY玩家應該不難處理。

DSC_0135.JPG

DSC_0137.JPG

附的鉚丁和國內的大小不一樣,鑽孔直徑11MM剛剛好。固定鉚丁後要切孔了,附贈的說明書上頭都有這種紙,

 

DSC_0128.JPG

DSC_0131.JPG

出乎意外的軟,很好切,但還是要小心,隨時都會劃傷手。

DSC_0129.JPG

拿出我的小蜜蜂,切這個一點都不費勁,不過噴出來的融化塑膠很燙,沒戴眼鏡的要帶一下護目鏡。

 

DSC_0132.JPG

缺口似乎可以不用切到很底,總之可以安裝上去為主就行了。

DSC_0141.JPG

DSC_0133.JPG

DSC_0142.JPG

蓋一蓋就可以完工了。

DSC_0143.JPG

DSC_0145.JPG

以上耗時三個鐘頭,比較費時的應該是合孔位和切飾板還有噴漆。

其中有個比較大的問題就是定位孔,下圖就是直接鑽定位孔,事實上是有誤差的。我想孔位應該還是按照說明書上的比較準,不要以板金上的定位凹洞。(我比對過說明書上的定位孔圖紙,和定位孔也有一些誤差,所以我不敢肯定是陸製尺寸問題還是圖紙和板金有誤差的問題,總之還是可以裝,但需要費點勁就是了。)

DSC_0144.JPG

其次是品質的問題,我就不多上圖了,都是一些細節就不要太吹毛求疵,這會讓自己會生活的更束縛,不影響使用是沒多大差異,而且價格還差很多呢!

DSC_01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