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運不濟,噴頭堵塞的狀況越來越嚴重。上網看見了噴頭清潔液,打算來個死馬當活馬醫。當然已經先找好萬一不成功,就得買噴頭的打算。

於是我拆開了墨夾,把噴頭給請出來。,花了一番摸索後找到了可以拆卸的點。

IMG_0960_調整大小.JPG

墨夾感應的頭。

IMG_0959_調整大小.JPG

下面有蓋子和兩顆螺絲,也是花了一番功夫把它本人請出來。

IMG_0978_調整大小.JPG

噴頭雖然有些刮傷,但垂直的噴點似乎還很明顯,那就是噴墨的地方(請原諒我懶,共有六條,可以仔細看一下圖片)

IMG_0958_調整大小.JPG

開始注射清潔液清洗噴頭內部。

IMG_0972_調整大小.JPG

洗出了這麼多渣渣,有一種我成功了的感覺。

IMG_0975_調整大小.JPG

IMG_0976_調整大小.JPG

注意看,在印頭的下方有透明的噴霧狀,那就是正確的。因拍照的關係很難看出,但實際上很明顯。

清潔液就是從前面那六排噴墨孔噴出,依顏色不同會從不同排。

看起來不錯,但試機了之後發現換黑色堵塞了。於是又再拆一次,將噴頭拿來泡。

IMG_0973_調整大小.JPG

兩天過後還是不見起色,只好使出終極大絕招--「灌酒精」!

果然酒精非常的好用,一通見效!

但此時我已經開始尋覓新的噴頭了……因為裝上去越來越嚴重,印了幾張後印表機出現了錯誤的訊號,跟我當年送修的一樣,但那時還有保固啊!雖然維修人員沒有明確的跟我說問題在哪裡,但這次我明白了,就是噴頭故障了。

於是十天後,我拿到了兩顆中古的噴頭,一顆噴墨也不盡理想,一顆就很棒,重點價格還比不理想的便宜很多。

最後,當然是妥當的,現在正常的服役當中。

某天,我看著躺在桌上陣亡的噴頭,乾脆拆開來看看好了。

IMG_0989_調整大小.JPG

到目前為止都沒什麼異樣,但當時我有發現,下方的接頭線路會滲墨出來。

IMG_0990_調整大小.JPG

有密封環,應該不會從下方電路滲出來,所以繼續拆下去。

IMG_0993_調整大小.JPG

哈,這下就明白了,黑色墨水和酒精滲的一塌糊塗。

起因就是我操作的方式不正確,用酒精應該用吸的,不能用推的。

再者,嚴重堵塞,不建議大力的壓針筒,這網路上也查的到,很容易讓墨孔旁的密封膠破裂。

IMG_0994_調整大小.JPG

逸出的酒精讓控制噴墨的貼片黏不住,整個解膠了!

沒錯,你看到那片綠色和下面機板是用膠黏住的。

IMG_0995_調整大小.JPG

每一個排線會控制那一點小孔噴出墨水,真的太厲害的工藝了。

IMG_0996_調整大小.JPG

這就是噴頭的全部嗎?

不!隔了半個月之久,都不知道塞在哪裡對不對!

我乾脆也把管路給破壞了,看看哪裡會塞住,以後是不是有機會可以拯救。

IMG_1098_調整大小.JPG

我把墨夾的注射孔破壞之後發現,每個顏色內有一片金屬膜,簡單說就是精密濾網。(上圖黑色與粉紅色的那地方便是!)

看到濾網後我就有點失望了……

第一,與墨夾接觸的嘴看來是用高週波密封的,很難再修復。

第二,裡頭金屬濾膜是清潔不到的,如果卡硬塊太多,單憑清潔劑效果有限。

以上,所以,太嚴重還是換噴頭,看黑色卡成這樣,花的精力買一顆或者換一台都比較划算。

前前後後清的時間有十天之久,因為7511是A3的工作機,要是A4的話,我可能考慮換一台算了!

這次讓大家看看噴頭的奧秘是啥,因為當下我也很好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