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惱  

你....有曾抱怨過另一半嗎?

抱怨是人的一種抒發的管道,多半是為了取得別人的同情與關懷,當然是人都會抱怨,抱怨老闆薪水給太少、

抱怨朋友不夠道義、抱怨怎麼怎麼多不公義的事情、抱怨.....不停的抱怨......................................。

最近卻讓我一直思考「抱怨另一半」這事情,另外一半是不是值得你的抱怨??

 

有次我在咖啡廳看書的時候,聽到兩位女生在竊竊私語,但說話音量卻又不小。非常矛盾吧!由於他們的聲音

斷斷續續,讓我沒辦法把每個字讀出來,好吧!!我承認我是被他們兩個的秘密吸引過去。抱怨的內容無非是

她們的丈夫,或許女人的話提總是聊天聊地無所不聊,跟男人的聊天不一樣。多半是興趣比較多。

這種抱怨另外一半的話題都已經腐爛了,沒啥值得好奇的。這時那個婦女話語不歇的又談到床上閨房事,

抱怨她老公怎麼為難她...。其實整段重頭到尾,另外一位婦女大概只有靜靜的聽她說。

或許....另外一位婦女她受了很多委屈,或許她另外一半會打她?

或許....我並沒有在她生命中,所以我並不知道她的另外一半,大概只能從婦人口中敘述的想像

他是一位怎樣的男士。

 

這件事情引伸到現在,我回顧以前到現在,包含身邊朋友發生的事情,總覺得某些事情有些關連。

後來我驚覺了.......因為我也曾抱怨過我的另一半.....。從那刻起,我知道我該閉上嘴巴!!

你可能會想,這有啥關係?

其實....我這麼說好了,別人可能會因為你的抱怨言語來對你的另外一半在腦海中豎立某些形象。

坦白說,如果不是很熟識的朋友,

那麼經過你這麼一抱怨,旁人對你可能最親愛的人有什麼看法?

甚至你把一切事情他不願意暴露的全部揭露在別人面前..

如果你願意幫你另外一半,你可以選擇不去抱怨你們生活上的私事,因為那是你們得要去解決的問題,

旁人只能聽聽,然後對你另外一半劃個大叉叉。爾後每次出遊大家敬而遠之,似乎你的身邊養了一頭狼,

這時你又很希望大家能和樂融融在一起,順便祝你永遠幸福?

你覺得有可能嗎?

或許你的朋友會私底下告訴你,請你離開你另外一半,只因為你們每次都因為他不洗碗而吵架,

進而互看不順眼,越來越不體諒對方?很多小事情其實都可以解決,這也是抱怨的根源,

並沒有嚴重到要對別人說。我的意思不是說抱怨都是不好的,如果只是兩人生活上的小事,

除非你想置你另外一半成為一頭虎狼,不然有這麼嚴重需要你這麼抱怨?

為何不對他說個清楚呢?

 

我有一位朋友她說她不曾跟他老公吵過架。

這坦白說我還真的不相信,或許有不愉快,因為我也無法定義吵架的意思,

冷戰應該也算是吵架的一種吧?但是我很確定的是,她十足捍衛住她老公的面子和形象!!

在她身上我突然想到多年前我在咖啡廳遇到的那兩位女士,還有許多好友身旁的故事,讓我恍然大悟。

我開始想確認一件事情....我的另一半有值得我這麼去....抱怨嗎?

如果這麼怨言,為何....不離開?選擇一個你不會抱怨、不會受委屈的.......

而答案總是這樣,其實我們得好好珍惜另外一半,因為都是我們選擇,而認為最好的一位!

那為何要抱怨呢?互相給彼此帶個皇冠不是很好嗎?

 

我不是說抱怨不好,但是抱怨前多想想.......尤其是最親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