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搞了一台得意100,症頭是冷車不催油熄火,熱車怠速不正常、油針也不準(明明沒油加100就滿格了)。我派出小朋友去抵押換得了缸壓表,也整理過缸頭、汽缸組

還是一樣.......果然是三年六個月........

既然有機會能看到這篇,想必是有類似的問題才會找到這裡,不過目前我冷車不催油熄火的問題尚未解決,所以沒辦法提供給各位參考。

我整台引擎幾乎都都換過了,曲軸、油封、凸輪、搖臂、汽缸、活塞、活塞環、插硝、內鏈、內鏈調整器、內鏈拉力桿、下鏈條導條、啟動盤、啟動馬達、電盤磁石、汽油幫浦、汽油濾心

問題還是一樣....不過熱車後怠速也正常了,比較有像新車的感覺...只不過麻了點....

---------------------------------------------------------------------------------------------

我查到一些資料可以供各位參考:

化油器:CVK20

汽門間隙IN:0.12 EX:0.12

原廠汽缸50MM(實際:49.7~49.8)

活塞環汽缸內合口 1R:0.12(最低限度0.5)2R:0.10~0.12(最低限度0.5)

----------------------------------------------------------------------------------------------

以下是得意100一些症頭,如果有需要用到,請自行斟酌,如果有錯誤請好心告訴我來修正!!阿姑親一個~~感恩啊~~

1.冷車難發動--->發動需要補油門,別客氣給他補一下

2.下雨過後發動熄火或發不動--->多半是火星塞濕了,火星塞蓋子防潮要檢查一下

3.行進間不定時熄火--->CDI問題90%

4.冷車不會怠速,不催油就熄火,熱車正常--->檢查化油器,多半是阻風門的問題

5.冷車易熄火,熱車怠速不正常--->汽門漏氣

6.下雨天容易發不動---->得意車款空濾可能進水,這是這款車的通病。通常會查電路或火星塞,但是問題無法根治時,請往這地方查看看。

----------------------------------------------------------------------------------------------

這次維修的心得就是,問題不一定能一招命中(其實車行有時也不一定一招命中,因為有的問題可能是兩三項合起來的結果,你說換個零件就會正常是有點不太可能,這點我並非幫車行說話)。要先查,先從最簡單開始查,要換也先換最便宜的。

冷車不催油熄火,熱車怠速不正常

在下個步驟之前首先檢查過岐管,和岐管的負壓管有沒有破洞。不然你也會很嘔,挖到後來才發現問題竟然是一條30元的塑膠管。

這次我是研判汽缸漏氣或者活塞環漏氣(會吃機油是我在維修前已經知道的),症頭也很類似。但是某版車友的一句話徹底粉碎這個問題,兇手是化油器(很奇怪,就是清了、阻風門也換了就是沒用)。我通常都會去確認到底是不是真的,但是對方換了之後確實是沒問題了(他是這麼說的),於是拿缸壓表來測試,維修前快將近6KG(因為沒有中文版維修手冊,只好參考英文版FILLY 50,你相信嗎?上面是16KG/CM2 RPM?),不過我認為至少應該也要有10~12KG,這才讓我決定要拆。

一開始換了第一顆汽缸,可能第一次下手比較溫和,量缸壓只有3KG??重新拆掉檢視之後,就到了6.5KG。缸壓怎麼量?就是把接頭接道火星塞的位置,安裝好汽缸表後,要拆進氣岐管也行、要把把手轉到底也行,總之進氣口得維持暢通,按下發電按鈕,讓他持續幾個循環,直到缸壓不再上昇為止。

殘念的是,第二次拆裝還是一樣的結果,但是上昇到7KG。我認為應該還是得讓缸壓到原廠標準才行,畢竟有修車老闆是量到10KG的。直到第三次我買了原廠的汽缸、也換了曲軸之後我對缸壓表產生懷疑。只有一張四個小朋友的品質要好到哪裡,我也不是專業的沒必要買到萬元以上的等級。以前賣儀器的時候這種錶碰多了,都碼知道不準,但是不準到哪裡?於是剛剛好以前賣儀器的同事來找我,就麻煩他拿會去用校正器測試看看誤差到哪裡。

懶得執著缸壓到哪裡,既然都換新的,手路也一一確認沒問題那就算了,接下來剩下化油器要換,看換完之後的感覺如何。你會想為什麼不清化油器就好?因為我已經清過一次,仔細弄過還是一樣,這台車詭異吧!就剩下化油器沒換了...有時清一清並不一定代表化油器沒問題。

我一直想不懂的是...有拆過化油器的都知道,結構是再簡單也不過,就是裡面有一些小孔無法清潔到,另外加速泵上面有個加濃裝置閥,作用我不知道,但是裡面是無法拆卸的,也就是裡面有什麼管路我不太知道...能通的都通了....

剩下的等買完回來就知道了==!上帝阿門阿密陀佛~~~

--------------------------------------------------------------------------------------------- 

2013/01/25  清潔化油器

本日吃飽手癢沒事做,由於不想多花錢買一顆化油器(去年已經換過了)。只好在整個拆下來清一清,順便把低速油嘴給換回來、調整一下阻風門牙距,讓冷車的油噴的沒那麼多。

妳想問車好了沒?一樣是冷車沒怠速,但是催油油路順多了,車也不震了.....

------------------------------------------------------------------------------------------------

2013/02/16  不甘心承認的錯誤

以前看其他人有相同的問題,卻一直無法相信是它的問題......過年回家經過材料行,問了合理的價錢就買了。回來一裝,果然是化油器的問題,可以怠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