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FB廣告一直打,礙於我沒有圖片版權不好PO,可以搜尋一下「渦流系統」或「強力渦輪風扇」等就會知道它長怎樣。不過只要看過,就會有機會常常出現在你的FB喔。

首先發這篇文不是擋人財路,也不能否認它沒有作用。但是要購買前可得斟酌一下。

先看看進氣系統的流程好了,想必稍微會保養車的都知道

進氣系統.jpg

這產品的作用就是讓新鮮的空氣透過渦流的葉片攪散,再進入燃燒系統。作用就是讓氣流產生擾流,讓油氣更能充分混和。以上,就是這麼簡單。

理想狀況是這樣沒錯,但是當中會有幾個問題,擾流作用透過節流閥會產生壓阻。再者進入岐管裡面,因為進氣平均的關係,岐管的長度是相等的,多少會有緩衝的作用,這部分就不贅述。如果又是有可變氣門構造的話,自然對擾流的影響就大。所以從頭到尾會遇到幾個影響擾流的因素,節流閥、進氣歧管、岐管可變氣門。這幾個都有可能讓「渦流系統」沒有起多大的作用。

當然這中間除了自然進氣的負壓作用以外,沒有什麼其他的動力輔助,自然也沒有蝸牛的效果。渦輪系統(不論自然進氣或機械增壓)進氣自然會造成系統前後段壓力差大,所以空氣流速快。這擾流系統基本上前後端壓力差幾乎相等(會造成壓差頂多是擾流造成的脈波),也就是單純管內壓力。

認真來說,這東西得越靠近汽缸進氣口,效果越明顯。或許舊式沒有可變氣門的效果會遠比新車來的好。

這改裝品價格就是幾百塊,不過安裝前得自己好好想想。市面上有分固定和可動葉片,如果非得要選的話,固定的安全性會遠高於可動葉片的。畢竟你不會想要葉片掉落卡到節流閥吧?不能說一定會,但是有機率產生的東西還是儘量避免。就像是進氣歧管的可變葉片是一樣的,等壞掉時打到汽缸氣門就花大條的。

只能說文宣看看就好...我個人是不推薦啦!


廢品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