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Y難度:☆☆☆☆

前一陣子,室內閱讀燈開關故障了,熄火或打開門不會亮,但是其他功能又正常。那天下車的時候真是覺得不方便,天黑要收拾鑰匙和其他的東西,靠中間的閱讀燈實在是太昏暗了。


手癢之下就拆下了,馬五的閱讀燈很好拆,兩側有固定鐵夾片,稍微撬一下就下來了,可別使用蠻力啊。
可以看到銅片已經鬆動,問題處在開關有兩根塑膠卡榫,其中一隻已經斷掉了,有些車主會有這問題,主要可能出現在設計不良。
 
銅片靠著中間的夾片卡住塑膠卡榫,因為開動開關時施力點問題,容易導致兩個卡榫其中一個容易斷掉。
 
卡榫斷掉,銅片就會彈起來,就接觸不到開關點,自然就不會亮了。聽說原廠一顆要四千多大洋啊~
 
拿回來後,本來想拿螺絲鎖回去,可是考量這塑膠有點退化了,加上手頭沒那麼小的螺絲,只好土炮的用牙線棒來塞緊,替代原本的卡榫。
 
上圖藍色的就是牙線棒的尾巴,插下去緊實後,就拿剪刀把它剪掉。最後我是用熱塑土把那地方黏起來。要用快乾也行(其實我是找不到快乾😂),注意不要連活動地方黏再一起就好了。
 
以上,這樣就維修完畢了。謝謝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