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企劃要怎麼把家裡那台風光漏油一次解決,但是很多機絲又要重買

我想大家都很期待被解體的風光~~嘿嘿嘿.....

在此之前,為了要完成某人烤東西的心願而買了這台烤箱,號稱很專業,適合烹飪用...

不過當時笨笨的,有看到上下火獨立就買了。直到近一年有人覺得控溫在100~250度實在有點弱,100度起跳實在很不理想...

p04552086720-item-2038xf1x0600x0600-m  

因為烤箱這種東西我並不專業,想說有錢再買一台高檔的。但是某人心中應該會OS(買東買西就可以買一台烤箱了...)

好吧!既然這樣我無視某人的意見,就來研究看看怎麼讓他升級。

看了其他網友的分享,其實內部構造......超級陽春,就是換了溫控開關就可以解決。於是立馬上網訂購兩顆溫控開關

液涨式温控开关.jpg  

大概就是這樣的,可以上拍賣搜尋一下液漲式開關。基本上就是很簡單的機械THERMO,由探針偵測溫度來決定目前設定是不是要加溫還是斷電。本來想用PID表頭+thermo來弄個電子式的,可是數位錶頭一個也很貴。基於土砲(省錢)的立場,什麼PID的就不要了!用機械的較妥當!!我絕對不是想要省錢的,絕對!

於是料件來的那一天,我就把烤箱給脫下衣服了....

2014-10-29 19.50.08.jpg  

有夠簡單....

說穿了.....就是把箱體用螺絲密封,放上溫度開關和石英加熱管,為什麼連個隔熱棉都沒有~~~~

接著安裝溫度開關,如上圖,我已經把一根穿過烤箱桶身。這裡盡量不要讓烤箱有洞,因為熱會從洞飄散,加上整個烤箱的鈑件有夠薄,散熱超級好的!所以看了一下,整個桶身是用鈑件加上螺絲鎖起來的,只需要解開幾顆螺絲,用小一字起撐開、塞進去,鎖回去就好了。

接下來是把陽春一號和二號開關換掉!

2014-10-29 19.51.10.jpg  

這裡要注意買來的開關螺絲的孔距是不是和原本的相近。像是這一款,孔距24mm,我買的溫度開關是28mm。孔根本對不上。所以只好沿用原本那個鐵架(就是固定上下開關和燈的那個鐵架)

2014-10-29 22.13.13.jpg  

即使是沿用鐵架,但是還是孔距不合差了2mm,所以我只有鎖上一個孔。因為手上沒有其他工具,不然用小蜜蜂把鐵架上的孔鑽大一點也可以。

這樣就安裝好了!

2014-10-29 22.13.21.jpg  

紅色就是探針的位置,因為探針的導管是白鐵的,所以我就沒固定了。基本上應該是要弄個固定扣,這可以用鋁罐切開,折成個Ω(歐米茄),再鎖上鐵板螺絲!

2014-10-31 17.58.19    

完成!!!(因為裝鐵架把旋鈕的位置後推,所以也不能裝法藍蓋,所以旋鈕就直上了!)

2014-10-31 02.24.47.jpg

目前溫度就能選擇0~250度,比之前起跳溫度100度來的有彈性。不過這溫度開關有10度的誤差,應該是滿刻度誤差值吧!我設定100度時,測量大約是5~6度的誤差!!

下面這張是接線的圖,基本上這組開關有3個PIN。P、1、2分別是P共接,1是常閉、2是常開。當溫度到了設定值,就會切換第2PIN腳,所以第2腳不用接,除非你想要加裝個110V警報器

收工!!

烤箱示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