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都不知道啟動馬達這麼貴....不過那是這幾年漲的比較兇,可能跟炒作金屬(銅)有關係吧!!....去年(2012)我還問到士電500元,沒想到今年已經跑到700元了

好吧!!既然這麼貴,那我們來看看馬達到底為什麼會故障。記得以前的勞作嗎?

dsc00616  

症頭:啟動發出殺雞叫聲

內部結構大概就是這樣而已,接下來拆拆看問題在哪裡。

2013-02-07 17.54.47  

屁股的兩根螺絲給他鬆開~千萬不要弄到滑牙喔

2013-02-07 18.15.23

把筒身抽出來,就是銅線捆起來的軸心..

2013-02-07 17.55.54

這是第二次拆,所以很好把軸心拉出來,頭一次很難拉出來,因為被培林卡住了。(拆不下來的話,請用鐵鎚直接敲下來即可)軸心拉出來後,這就是蓋子的地方,有兩個電線,頭有一塊類似金屬物的就是碳刷。

2013-02-07 17.57

碳刷是長這個樣子,圖片是借用的~上網都可以搜尋的到

6933908  

碳刷是消耗品,原本很長,因為一直接觸會消耗掉,不過正常線圈沒燒壞的話,大概車子騎到爛都不用換吧!這次殺雞般的叫聲是這個培林。正常狀況下,應當是在蓋子的槽內躺著。

起因就是內圈金屬和軸心生鏽卡死了,所以才會黏在軸心上,培林跟著軸心轉。轉動的同時與安裝槽摩擦發生的慘叫聲。當初我是在培林四周塗上黃油,接著用火烤+WD40,才能讓培林恢復轉動,不過內圈依舊卡死無法拔下來。只好在這上面多塗一點黃油。碳刷接觸面只要用砂紙稍微拋光即可。

2013-02-07 17.57

 

接著安裝上軸心,這時候要注意碳刷後面有彈簧,拆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噴不見了。而安裝的時候需要一點小技巧,想辦法把碳刷往後退固定住,不然軸心很難塞喔!

 

 

 

2013-02-07 18.07.07   

好了!!基本上有問題就是碳刷和培林啦!當然在某些比較非正常狀況下,線圈還是有可能會燒毀,但是機會比較小(副廠的我就說不準了)。不然一般都是殺雞或者卡卡的居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