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裝曲軸箱

經過上次分解之後提了兩大箱零件回家組裝....終於等到物料寄過來...不過真討厭清理CASE上面的汙垢...覺得刮墊片似乎還算小菜一碟

事前準備:1.把料備好 2.把接合面清除乾淨 3.這裡開始不能豪邁的組裝了!!

左右曲軸油封安裝好,安裝之前請先抹上一點黃油或機油就很好安裝。有些人是等到曲軸安裝完之後再敲進去,看人啦!!喜歡怎麼做就怎麼做,以不傷到油封為原則就好~

DSCN6210  

放上新內鏈條

DSCN6215  

因為我沒有買拉曲軸工具,其實也不見得要買~這天剛好寒流來,原本新買的曲軸能輕鬆拿起來,變得不能輕鬆放下去。於是用吹風機把CASE溫熱一點就可以放下曲軸。不過這真看狀況處理,因為買副廠新的曲軸時,大端已經附上軸承。我這台是很好放進去,看官們的就不知道了。

DSCN6216  

輕輕放下,記得連桿要向前不要卡到CASE~~真想大喊[指~~揮~~挺~~組~~合]
PS:要試試看鏈條有沒有跑位喔,或者卡到鏈條,沒有壓到底的窘況

DSCN6214    

拿出給我汽車要用的墊片膠,輕輕的、薄薄的塗上一層~其實也不用上啦!!因為有買墊片,上心安的。另外....鏈條不要學我這樣放,你會後悔的!!

DSCN6219    

蓋上墊片。墊片膠乾的速度有點快,所以不要東摸西摸等乾掉後,墊片才上去;墊片上去後,記得拿美工刀屁股稍微敲實。別忘記有兩個導銷,曲軸箱都組好才發現這裡忘記上導銷

DSCN6217  

合起來之前我還有再上一次墊片膠。拿小橡膠捶延邊輕輕敲實,以不傷到接合面為原則~

DSCN6220  

上機油泵和鏈條,我有多灌機油上去。一樣上墊片膠和紙墊片,紙墊片沒有拍到,實際上是有上的;也一樣,導銷和螺絲記得上!!!不然你會後悔的!!

DSCN6221  

組合起來了!!曲軸箱是不是很簡單??~~我覺得比其他地方單純多了~~不過螺絲上完再翻過來吧!!按照怎麼拆就怎麼裝回去~~

DSCN6222    

修整連桿口的墊片

DSCN6223  

上內鏈拉力桿,作用就是導鏈條用的,內鏈調整器伸長的時候會壓在這跟上面,達到調整鍊條的緊度。

DSCN6225  

----------------------------------------

 先跟各位說抱歉,因為太認真組裝汽缸,所以等回過神我已經裝好引擎。滿手油漬邊拍邊做實在不簡單,請見諒!!有關汽缸組裝沒啥困難,其他文章都可以收尋到,以後如果有機會我會增加...
------------------------------------

安裝內鏈調整器,記得要把中間調整器給縮進來~不然凸輪會很難裝上去DSCN6231

注意:
1.安裝鳥仔座天柱螺絲請用扭力板手,分三次以上慢慢鎖,避免鎖單邊翹角造成接觸面漏氣,扭力2.1KG

2.這裡可上墊片膠可不上,建議還是不要上,天柱四顆螺絲和旁邊兩顆確定有達扭力值就好

調整汽門間隙,記蓋上前得多上點油,倒整杯下去也沒關係!這時機油油路尚未打上機油~比較容易磨損零件

DSCN6227

一樣採交叉式分批鎖緊,這地方螺絲扭力好像1KG吧!!用T桿單手轉緊就差不多了~小心滑牙~

DSCN6233  

裝上新的啟動馬達.....士電的就是貴

DSCN6235  

上齒輪還有啟動盤~~

DSCN6236  

發電線圈安上去~~

DSCN6237  

由於組裝場地關係,剩下的就沒拍到了。反正怎麼拆,就怎麼組合,這時分類就很重要了。看一看中心零件似乎沒幾樣,倒是周邊比核心還多。組裝好記得倒上機油再發動,不然很快就會再換汽缸了。

這次拆引擎發現,有些零件簡單到你認為他很難,有些零件你認為很簡單,實在有夠機車。所以拆裝之前一定要先模擬一下、找好資料;組裝的時候一定要先想清楚再動手,別弄到心煩氣亂,到時就得不償失了。引擎其實很好處理,唯一就是小心、細心處理就好。

目前這台得意進入400KM磨合期,沒有震動了,就是冷車一樣沒怠速得補油門才行。剩下化油器還沒換,這就是我在之前為什麼說換曲軸是浪費錢的行為。原本我是以為連桿偏移造成之前的新汽缸刷缸,而使得漏氣冷車沒怠速。等拆下來後才發現....曲軸他很正常。事後想想也算了,因為電盤側的螺牙之前被我毀掉三分之ㄧ,拆電盤磁石的時候我就覺得怪怪的,原來是螺絲吃不住曲軸鬆掉了,造成電盤磁石有點鬆脫,所以拆的時候才沒照到用工具的畫面。使用逼猴一定要小心!!!

感謝各位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