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意100(舊得意EASY 100)

原車的口徑是21mm ,這顆口徑是20的,油嘴不一樣。21MM是H:88、L:35S;20MM是H:沒標示、L:34

別訝異,我們從拆完的時候倒回去看,所以妳可以放心的拆......不過不要拆得太離譜.....

進氣端

當催油門時,空氣大量進入進氣端,部分進入高速油針控制口(負壓膜的地方),把負壓膜拉起來,頂油針也順帶被拉起來高速油嘴噴油量大,自然速度也會快。

1

安裝旁通器,也就是阻風門的入口。冷車時由於汽缸尚未暖身,所以得靠多一點油氣來提高怠速,所以阻風門這時候跟怠速油嘴是互通的,就是要多一點油氣給汽缸。等到阻風門因為熱頂出去關閉互通口時,就是結束提高怠速的時候。

2

混合比螺絲(怠速螺絲),控制怠速的時候,油氣和空氣的比例。這也是爬文來的,混合比對怠速的影響比較大。中高速的時候因為頂油針被拉開,所以供油比例都是高速油嘴比較多,怠速油嘴影響就比較小。

3

------------------------------------------------------------------------------

下圖這控制油氣的濃度...事實上我真搞不懂這作用....好像跟高速油嘴是互通的,中間白色的有個彈簧閥,不可拆卸。

我去查了一下,原來這東西叫「空氣截斷閥」,就是截斷進入怠速油嘴的空氣。當進氣管產生過大的負壓時,會把ACV閥裡的空氣吸走,負壓膜片因而被上拉帶動閥門,並阻斷空氣,進而達到減少供油的目的。說白一點就是目前的狀態是關閉的,正常安裝的時候是開啟的。這用處是當回油時油門關閉,但引擎轉速尚未馬上降低,這時在進氣端產生很大的進氣負壓,負壓大,化油器會噴出過多的汽油,造成燃燒不完整,進入排氣管後就放砲了  

4

油氣混合出口,口徑就是量這個的出口內徑....得意100目前市面上很多都是CVK18,可能是環保還是批號的關係,反倒是21、20比較少人在賣。

5

底部...其實孔道不多,可以拿通條通一通,或者拿化清劑噴一噴,記得還要用高壓空氣讓他通一通,尤其是旁通器那根管子(右邊)黃金色的那根

6  

秘密武器之一...棉花棒(不過通完後要檢視看看由沒有棉絮殘留)

DSCN6247

秘密武器之2.....斷掉的弦...拿來通一通還真好用......

DSCN6248

來安裝吧!

由左至右,是高速油嘴頂油針座、高速油嘴座、高速油嘴,再來是低速油嘴(這個比較有機會塞住)

DSCN6249

中間的是主油嘴,旁邊的就是副油嘴...(廢話)....以鎖緊就好為原則,別逼太緊

DSCN6250

三角油針和浮桶安裝,三角油針頂部是橡膠,嚴重磨損沒辦法封住油口就要換新的,不然化油器會吐油,有機會火燒車喔!另外三角油針L形原廠是朝浮桶方向,至於有沒有按照這樣安裝會不會有問題,我也不知道,我之前安裝反了也是沒啥問題....既然知道原廠怎麼安裝,就按照原廠安裝吧!

 DSCN6254 

混合比螺絲上去了....混合螺絲由銅針、彈簧、墊片、O-RING排列組合而成,O-RING有損壞一定要換,不然混合比怎麼調都沒用(好吧!!安裝化油器沒一定順序的,妳想安裝那個就安裝那個....)
PS:測試時,如果混合比螺絲轉到底沒熄火,有可能是O環有損壞,或者低速油嘴太大都有可能。

DSCN6251

安裝好浮桶了...

DSCN6255

接下來是加速泵...加速泵是當猛加油門時,頂油針尚未反應供給足夠的油氣時,會從這裡擠壓出0.5CC左右的汽油直接噴向蝴蝶閥,補足這過渡期間的油氣。

DSCN6256

O-RING記得要裝上去,不然會漏油

DSCN6257

那個噴由銜接口也可以拆...有彈簧和鋼珠...不過沒事就不要拆了,因為這地方要髒很難、零件又很小,容易弄丟不太建議拆。加速泵上面防塵套其實要組裝上去才套,這樣比較好組合。

DSCN6258

底部螺絲要拴緊,不然會漏油.....不過螺絲容易滑牙,記得多買幾顆,稍微滑了就換新的.....不然以後要拆會叼到自己

DSCN6259

安裝ACV空氣截斷閥,安裝的順序排列由右至左,安裝時請用手壓住,不然彈簧會彈飛。

DSCN6262

負壓膜和頂油針,彈簧、外蓋....這是圓柱形的,負壓膜上面有個對正塞口。原車沒改的情況下,速度催不上去就是這玩意沒辦法被氣頂上去,導致油針沒被拉起來到正常的高度M,沒辦法噴再多的油,自然速度也上不上去。

這樣下次妳就可以判斷是不是這玩意惹的禍,當然這用久了會變硬,即使沒有破,也不容易被拉高。

DSCN6260

外蓋和負壓膜合口的地方先壓好再蓋,不然漏氣了催油門一樣拉不起來....

DSCN6261

鎖上固定臂...完成啦!!

DSCN6264

沒幾個洞吧!!只不過內部的管路有的真的很小,我的弦通條稍微彎一點就沒辦法進去,所以通一通+化清劑+壓縮空氣是一定要的。

使用GUNK一定要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最好戴上護目鏡,避免反彈波濺到眼睛。噴完使用壓縮空氣也是一樣,殘餘的液體很容易噴到臉部,一定要小心。

記得把所有橡膠製品都卸下才噴GUNK,這類的東西可能會侵蝕橡膠或是O-RING,所以得拆完再噴。

DSCN62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w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